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行业领先

分类:PVC手套生产线 行业新闻 822 0

3月3日晚间,英科医疗公告称,为缓解快速增长的一次性手套市场需求,完善和丰富公司医疗防护产品品种,促进业务增长,英科医疗的全资子公司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科医疗”)拟投资8亿元实施投资扩建年产99.8亿只(998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投资2400万元实施建设年产3亿只口罩及100万套防护服项目。

英科医疗募资新增20条丁腈双手模生产线

据了解,2019年,英科医疗手套产能约150亿只,2017年IPO募投项目产能消化完毕,预计2020年新增20条丁腈双手模生产线,释放超过约60亿只/年丁腈手套产能,以153.22元/箱估算,释放约9.19亿元年化产值。

英科医疗在淄博和青州设有两大手套生产基地,主要从事一次性PVC手套、一次性丁腈手套的生产和销售,建有中国领先的PVC手套和丁腈手套生产线,年产一次性手套超百亿只。英科医疗拥有2项发明专利、5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亦是中国极少数能够高比例稳定生产医疗级手套的智能制造企业之一。

其拥有全球主要目标市场准入资质认证,如美国510(K)认证、NSF食品体系认证、加拿大CMDCAS认证、欧盟CE认证等,获得美国NSF、MDD、PPE、ART10产品认证,通过TUV、SGS、ITS、BV等著名第三方测试机构对产品的测试,达到ASTM、CE、ISO、日本食品卫生安全等国际产品标准。

上游原材料供应影响经营成本

产业链上游:PVC 手套生产行业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为 PVC 糊树脂、增塑剂、Ca-Zn 稳定剂等。PVC 糊树脂、增塑剂、Ca-Zn 稳定剂等产品在市场上供给充足。

上游的主要成本就是两大化工原料,看上游主要是考虑上游原材料是否易得,公司对上游的议价能力,价格的波动对经营成本的影响等。

原材料之一:PVC 糊树脂:价格从高位回落,之后会企稳。总体来说,2016年 PVC 糊树脂价格连续大幅上涨,主要是过去两年无处不在的环保限产,导致的一波轰轰烈烈的涨价, 2017 年 PVC 糊树脂价格均价为8200-8300 元/吨,较去年微增。

原材料之二:增塑剂:价格维持弱势 增塑剂同样面临着行业供给过剩的大格局。下游需求依然疲弱,增塑剂价格进入下降通道。在供需关系改善不明显涨价的压力不大。

所以总结来说,上游的两大原材料都是供过于求的格局,主要是关注两方面的的因素:一是石油价格趋稳;二是环保核查的影响。

产业链下游:PVC 手套可用于医疗检查、医疗护理、食品加工、实验室、 电子加工等领域。除了医疗手术以外的场景都可以用到他。

蓝帆医疗布局争做国内龙头

中国积聚了全球PVC手套90%的产能,但主要以中低端产品为主,生产高端医疗级手套的公司为数较少,尤其是能够稳定生产医疗级 PVC 手套的企业更少。国内英科医疗的主要竞争对手有蓝帆医疗、石家庄鸿锐集团、中红普林集团(以下简称中红医疗)。

作为前行业规模老大蓝帆医疗,面对对手的竞争,也开始了行业布局。2017年蓝帆投建了年产60亿支丁腈手套的产能项目,一期已经在2017年7月陆续投产,丁腈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为公司创造 1.65 亿的利润,与蓝帆医疗当前利润相当。二期在2018年投产,合计产能将达到210亿支。2019年蓝帆医疗募集的资金中将有近6亿元投向更加高端的丁腈手套产能,用于第三期年产20亿支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和年产20亿支健康防护丁腈手套技改项目。蓝帆医疗通过本次扩增40亿/支丁腈产能,将继续竞争丁腈手套市场国内龙头的位置。公告显示,40亿支丁腈手套产能达产后,将为蓝帆医疗贡献6.4亿元的营业收入和近1亿元的净利润,同时,也将可以进一步强化生产设备和生产线的自动化和智能化配置,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经营成本。

石家庄鸿锐集团是世界最大的一次性防护手套生产企业。其分别在河北省石家庄、晋州、辛集、赞皇、深泽设有五大生产基地。有世界领先的手套生产线102条、丁腈胶乳生产线20条,产品涵盖PVC系列手套、丁腈系列手套、无尘手套、PE制品、丁腈胶乳等5大系列,手套日产能力3400万支,年生产可达140亿只。主要出口美国,涵盖加拿大、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年底,鸿锐集团还开展了年产40亿只一次性手套生产线项目建设工地,老牌公司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2017年,中红医疗更新招股书披露,将募资2.86亿元用于年产60亿只丁腈手套项目;2018年,公司再次更新招股书,募集资金金额增加到了3.64亿元。但是相比国内两家上市公司英科和蓝帆来说,中红医疗研发投入相对少很多,而研发能力代表未来的竞争力,中红医疗的竞争力就显得稍微弱一点。

产能扩充 英科医疗争做世界龙头

英科医疗战略定位于高端一次性PVC手套、丁腈手套及其他医疗耗材、康复器械的产销,研发、生产能力行业领先,同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客户建立长期稳健合作关系,市场基础夯实,在产业时代背景下实现高速发展。英科医疗手套生产基地建立于2012年产业升级浪潮中,整体设备及技术处于行业前列。在全球高端手占比明显提升背景下,英科医疗产品销售顺势增长。英科医疗收入2014-2018年CAGR达20.94%,同期归母净利润CAGR达54.04%,伴随产能持续释放,高端产品占比提升,未来收入利润有望快速增长。

研发生产建立壁垒,产能扩张在即提升业务承接能力。英科医疗是行业少有的同时具备PVC及丁腈两种生产能力的企业,其中丁腈手套双手模产线技术行业领先,从历年成本结构来看,人工及制造成本比重持续摊薄降低,人均创收持续上翘,2018年达53.7万元,超越马来西亚传统龙头顶级手套。英科医疗2017年的IPO募投项目产能消化完毕,2014-2018年产能利用处于饱和状态,新增110亿只高端手套项目陆续投产,覆盖需求快速增长的非美市场,新产线技术处于行业前列,新增产能可以有效提升公司业务承接能力。

随着英科医疗新一代手套生产线逐步投产,其技术及成本优势不断凸显,配合优质的国内外销售渠道,英科医疗在一次性防护手套领域的市场地位将不断增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