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装配图中应该标注哪些尺寸?

分类:工业 未分类 939 0

性能尺寸

表示装配体的性能、规格或特征的尺寸,有时被称为规格尺寸。它常常是设计或选择使用装配体的依据,如图14.5.1所示,手压滑油泵图主视图中的活塞直径Ø36H6/h5和行程24,它们决定了油泵活塞往返一次润滑油的输送量。

装配尺寸

表示装配体各零件之间装配关系的尺寸,它包括:

1、配合尺寸

表示零件配合性质的尺寸,如图14.5.1所示的手压滑油泵装配图中Ø36H6/h5,它表示了活塞孔与活塞之间的配合性质,为间隙配合。

2、相对位置尺寸

表示零件间比较重要的相对位置尺寸。如图14.5.1所示的手压滑油泵装配图中的尺寸13。

外形尺寸

表示装配体的外形轮廓尺寸,通常是总长、总宽、总高等,为部件的装配体在包装、运输、安装时所需的尺寸。如图14.5.1所示的手压滑油泵图中的长230,高160、宽80等尺寸。

安装尺寸

为安装部件在地基上,或其他部件相连接所需要的结构及尺寸,在装配图中是必须要表示的。 如图14.5.1所示,手压滑油泵图中安装接触面的倾角5°32’、安装孔的定位尺寸70,35以及定形尺寸4×Ø10圆孔。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