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工业铝型材机架

分类:工业 未分类 774 0

工业铝型材是一种以铝为主要成份的合金材料,通过将铝棒热熔、挤压从而得到不同截面形状的铝材料,但添加的合金的比例不同,生产出来的工业铝型材的机械性能和应用领域也不同。工业铝型材表面经过氧化后,外观非常漂亮,组装成产品时,采用专用铝型材配件,不需要焊接,较环保,而且安装、拆卸、携带、搬移极为方便,广泛用于自动化机械设备。

近年来,我国铝型材加工业发展十分迅速,工业铝型材产量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位产品不但种类齐全,而目质量稳步提高,质量水平已处于国际先进行列,本书主要以国内生产的工业铝型材及其配件为例来介绍如何利用工业铝型材及其配件搭建机架。
40系列铝型材的主要型号如下图所示6-1所示即为两种利用铝型材搭建的机架。

1·工业铝型材配件品种丰富,基本上可以满足设计者的需要,主要的配件有螺栓、螺母、角件、连接件、端面连接板、间隔连接块、弹性扣件、活动铰链、蹄角和脚轮。
(1)螺主要有专用螺栓、专用半圆头螺栓、专用圆头螺栓、平机螺栓和T型螺栓。工业铝型材框架一般采用内部链接方式,使用专用半圆头螺栓或专用螺栓,安装前需在型材连接外攻螺纹与打工艺安装孔:专用圆头螺栓常用干两段型材高强度连接,连接时需在预定位置钻孔和攻螺纹;平机螺栓与T型螺母配合,常用于合页、手柄等装饰件与型材的连接: T型螺栓直接放入型材槽内,安装过程中能自动定位锁紧,常与法兰螺母配合使用,是安装角件等型材配件的重要连接件,可根据不同型材、槽宽和安装要求,可选用不同规格及长度的T型螺栓。

 

(2)螺母主要有法兰螺母、方形螺母、T型螺母和弹性螺母。法兰螺母与T型螺栓配套,在安装角件等型材配件时使用;T型螺母可将其他连接件简单安全地固定在型材的槽坑
中,装配过程中它能自动定位销紧,方形帽母安装时需预塞到型材的槽坑内,用于在型材上连接各种配件:弹性螺母能被直接塞进型材槽坑中的任意装配点,其背部的弹簧钢球能固定它的位置,使安装十分简单且可靠,是型材连接中使用最多的配件之一。

 

(3)角件角件是铝型材常用的连接件,一般用于铝型材的垂直或交叉连接,主要有常用角件、强力角件和转向角件三类。常用角件用于加强被连接型材点的支撑力,也可以用作需移动位置的型材连接方式:强力角件常用于受强力或振动的型材与型材点的支撑与固定转向角件用于交叉的型材连接。

连接件主要有内置连接件、角槽连接件、槽条连接件、三角连接件和斜角连接件。内置连接件主要用干型材十字连接或垂直连接,装配时需在型材规定尺寸位置打安装工艺孔,以便将配件埋入其间,同时将弹性螺母放入另一型材的槽坑内,然后再锁紧螺栓;角槽连接件有E型和L型两种,用于两根型材的直角联接,安装时将其两端分别插入型材的槽坑内,然后用紧定螺钉锁紧,安装时须根据型材的槽宽和连接方式选用选用不同的角件连接件:槽条连接件用于两根型材之间直线加长连接,安装时将其插入两根型材对接处的的槽坑内,然后用坚定螺钉销紧,一角连接是半圆形刑材的专用连接件,它能把两根或三想刑材连接在一一起加之配套的盖板,十分简洁美观:斜角连接件用于两根型材非90°的斜角联接,安装时它隐藏在型材的内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