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分类:工业 未分类 748 0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是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学科。主要任务是运用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随着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在机械行业中广泛应用,现代机械产品从结构、性能到应用水平都已发生革命性变化。由于现代技术的不断发展,机械制造的发展更加迅速优质高效。而面对这种变化,不同的学校也做出了不同的对策。例如长江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指导是立足湖北省,面向石油石化的行业,积极为地方建设服务。而武汉大学则以创新创造创业为理念以现实为依托满是人才的实际需要,以“加强基础,拓宽口径,凝练主干,灵活方向体现特色,重视能力”。但是依然要看到的是,现在关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与实践脱轨,面临的就业压力很大。再就是,在课程设置上,课程之间缺乏必要的联系但同时却又相互重复。再次教学方法较为陈旧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同时对学生缺乏创新能力的培养严重影响了当今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学生的培养。
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设计原则
1满足对机器的功能要求。

机器自动化体系的设计和生产一定要符合人民的需求,必须要拥有一个中心性能把信息以及能量展开有必要的变换之后改变为人民所需求的信息以及能量状态。机器自动化体系把商品和措施结合在一起,从策划、生产到性能变成完好的机器自动化体系。
2利用先进技术。

各式优异措施是机器策划生产与自动化的根本和关键保障不管是商品还是体系,所拥有的性能还是以措施为根本,这样才可以完全体现现代机器的智能化以及人性化。第一各式生产设施。经过生产以及处置程序改革之前的形状,增多运出物质以及商品的性能,例如机床、各式生产设施等现代机器
第二能量变换机器。动力设备关键是以能量的变换为基础,把输入的资料通过处置后得到想要的细料,最常见的资料处置机器有电脑、传真设备等各式办公用品。以信息处置为关键的机器统称为信息设备,给人们输送需要的直观资料,例如图片以及文字。
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技术
1.机械设计作为传统工科专业中重要的一种,对于国家经济的发展与技术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科学技术在不断的发展,械设计制造的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当中。
2.自动化技术是以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为主要内容,并且融合其他学科来渗透和发展的,是一门综合性学科专业。自动化技术是现代科学技术的结晶,是基于传统技术的发展,并且广泛的应用在机械设计制造过程中的一项新技术。在机械制造行业生产过程中,对制造过程的工艺进行了严格的控制与掌握,并且有着高度的变量精确性要求。因此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对于传统机械设计制造行业造成了深远的影响,并且赋予了机械设计制造行业很多新的内容与定义。机械产品融入自动化技术,通过信息处理和交互,实现了更多的功能,突破了传统机械设备的技术水平限制。自动化技术的应用,通过电子信息技术,达到了对工艺变量的精确控制,实现了高效的无人化管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技术的同步发展和相互交融,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机械产品的使用效率和安全性,同时提高了生产力,提高了机械设备产品的自身价值。
四、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发展方向
1生态化。

随着科技的逐渐发展,人们了解到环境因素对经济发展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因此出现了绿色生态的理念。机械设计制造的绿色设计主要就是最大化的使用资源取得新型的绿色产品设计。产品设计的时候,以产品环境的属性为重点不但要满足环境的要求,也要保证产品的经济性以及基本功能。绿色产品不但要有指定的使用功能,也不可以对四周的环境和人的健康带来损害。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就会向生态化的发展道路走去。现代机械设计重视生态化不但可以降低资源损耗也可以提高产品的使用质量和竞争力。
2定量化和系统化。

现代机械设计制造把传统设计内的经验和类比设计都提高到逻辑性和理性的程度形成了系统之中的新型设计方式。把机械产品当作整体的系统来查看根据计算机技术,可以把人与环境的关系展开协调。机械设计制造系统化就是把总系统分为多个子系统,再运用现代设计的理论和方法,把子系统展开协调达到系统化的主要目标。倘若是比较传统的设计方法在分析的时候是静态的是凭着经验去感受的。因此不能够使用动态化的定量设计。实质工况不能用传统设计方法展开反映。机械产品结束功能设计是在随机动态的状况下展开的。由此可见机械设计的未来发展将会朝定量化发展。现代机械设计对材料和零部件的损伤都展开了充足的考虑运用有限元法和数学归纳法能够更好的展开机械设计,进而提高了机械设计的成功率。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一个传统的工科专业,任何一门专业都是在不断进步发展之中,机械设计制造专业也在不断的面临一系列问题的基础上也面临着一系列严峻的挑战。专业的改变需要培养造就了不同的人才,只有适应了社会的需要,才能得到更充分的发展。提升每一名学习者的综合素质也成为了关键,毋庸置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在未来的里程碑上会不断创新进步。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