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非标机械设计的市场运用方向

分类:工业 未分类 721 0

非标设计,是指未按照国家颁布的统一的行业标准和规格制造进行的机械设计工作,是根据用户的用途需求,设计制造专用的机器设备,且外观或性能不在标准设备产品目录。那在行业领域有着广大市场运用。

标准化设计范畴下, 有利于行业对某一类产品的集中开发、大规模生产,但同样也造成了产品、服务的同质性严重问题。非标机械设计主要应用于小规模的生产加工需求,在末能构建成规模化、定型化的单机械构件状态上,具有很大灵活性。但同时,非标机械设计的成本也更高,这主要来源于其复杂的非常态加工从设计、试样、制造、调试等,整个流程可借鉴、可依赖的资源有限。非标设计的多样性,以至于难度高于标准设计,针对习惯了标准化设计的人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从非标机械设计的需求上分析,主要包括机械设计、电子设计、工业设计等相关资源。

概括地说,非标机械设计包括以下四个特征:

(1)强调模块化设计原则,在实现上要满足局部标准和简约。

(2)对于设计辅助系统的应用比例很高,如CAD、0rO/E、3D等设计软件,可利用计算机系统模拟重力、重心、体积等。

(3)具有一定的效率性需求,进而有效地压缩成本,如非标机械设计的二维结构图往往依据三维数字模型自动生成,而不是采取人工绘制,这也避免了尺寸、视图的误差。

(4)复杂的设计要实现简约转化,基于模块化思维重新组合,例如对于机械复杂机构的运动进行分解,形成简单运动模式。

企业在生产实践中难免会在某些生产环节遇到一些特殊的问题,这些问题往往是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或者确保生产安全的瓶颈;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往往需要通过设计出一些特别的机器.这,就是机械设计领域的一个分支——非标机械设计,而工厂治工具,夹具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它们正朝着高精高效,组合,经济的方向蓬勃发展。

【近几年的机械设计发展趋势图】

在我国经济不断发展的环境下,机械加工的需求量在不断地增加。同时,在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下,非标设备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非标设备的设计要求也不断地提高,对设计人员的要求较高,不仅需要具备广泛的专业知识,还需要根据国家行业标准与规格对其进行合理的设计。同时,还需要根据非标设备的用途需求自行设计符合要求的非标设备。在机械加工行业中,非标设备的使用情况比较普遍,因此,需要对其设计与加工进行深入的研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