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三维设计软件Solidworks介绍

分类:企业新闻 未分类 768 0

三维设计软件目前有很多,但侧重的方向有所不同,操作简单的三维设计软件Solidworks,对于搞机械设计、非标设计的新手来说,是比较容易上手的

SolidWorks是工业设计软件,用来设计零件,进行模拟装配,也就是绘图软件,绘图包括三维图和二维图。在强大的设计功能和易学易用的操作(包括Windows风格的拖/放、点/击、剪切/粘贴)协同下,使用SolidWorks ,整个产品设计是可百分之百可编辑的,零件设计、装配设计和工程图之间的是全相关。SolidWorks的主要用途是机械结构设计,还可以进行电气、电子设计,CAM自动编程等。

SolidWorks软件的特点 

(1)基于特征及参数化的造型 SolidWorks装配体由零件组成,而零件由特征(例如凸台、螺纹孔、筋板等)组成。这种特征造型方法,直观地展示人们所熟悉的三维物体,体现设计者的设计意图。

(2)巧妙地解决了多重关联性 SolidWorks创作过程包含三维与二维交替的过程,因此完整的设计文件包括零件文件、装配文件和二者的工程图文件。SolidWorks软件成功的处理了创作过程中存在多重关联性,使得设计过程顺畅、简单及准确。

(3)易学易用 SolidWorks软件易于使用者学习,便于使用者进 行设计、制造和交流。熟悉Windows系统的人基本上都可以运用SolidWorks软件进行设计,而且软件图标的设计简单 明了,帮助文件详细,自带教程丰富,又采用核心汉化,易学易懂。其他三维CAD软件学习通常需要三个月相,而SolidWorks只需要两星期。

(4)Windows界面操作。Solidworks由于是在Windows环境下进行开发的,所以系统的资源管理器可以直接管理Solidworks的文件。包括粘贴复制都是完美适配Windows环境。

(5)用户界面清晰直观。”全动感”的用户界面使设计过程变的非常轻松,动态控标用不同的颜色及说明提醒设计者目前的操作,可以使设计者清楚现在做什么。标注可以使设计者在图形区域就给定特征的有关参数,鼠标确认以及丰富的右键菜单使得设计零件非常容易,建立特征时,无论鼠标在什么位置,都可以快速确定特征建立。图形区域动态的预览,让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就可以检查设计的合理性。可以通过内置独特的工具命令,轻松修改零件与装配形式。

(6)灵活的草图绘制和检查功能。草图绘制状态和特征定义状态有明显的区分标志,设计者可以很容易清楚自己的操作状态,它的绘制方式非常接近AutoCAD软件。绘制草图过程中的动态反馈和推理可以自动添加几何约束,使得绘图时非常清楚和简单,图中采用不同的颜色显示草图的不同状态,并且随时检查草图的合理性。

(7)强大的特征建立能力和零件与装配的控制功能。强大的基于特征的实体建模功能。通过拉伸、旋转、薄壁特征、高级抽壳、特征阵列以及打孔等操作来实现零件的设计。利用零件和装配体的配置不仅可以利用现有的设计,建立企业的产品库,而且解决了系列产品的设计问题。配置的应用涉及零件、装配和工程图。使用装配体轻化,可以快速、高效地处理大型装配,提高系统性能,动画式的装配和动态查看装配体运动。

(8)格式兼容性强。可以与CAD、ProE、UG等软件进行互导,提供输入诊断,便于兼容整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