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平面四杆机构的基础知识

分类:企业新闻 未分类 817 0

曲柄
杆长条件:最短杆与最长杆这和小于其他两杆 长度之和
最短杆为机架时—-双曲柄
最短杆为连架杆—–曲柄摇杆机构
最短杆为连杆——-双摇杆机构
行程速比系数=180+A/180-A A位极位夹角K值越大,机构的急回特性越显著。曲柄与机架共线时 曲柄摇杆机构中传动角最小
压力角和传动角。

存在曲柄的必要条件:满足感长条件 最短杆为机架或连架杆死点压力角=90度存在死点的条件是尖顶 实际轮廓=理论轮廓
滚子互为法向等距曲线。
基圆:中心到理论轮廓的最小距离
压力角:从动件受力方向与速度方向的夹角压力角越小越好,基圆半径越小,压力角越大,凸轮机构中 等速运动规律(刚性冲击)
等加速运动等减速运动(柔性冲击),余弦加速运动 (柔性冲击)
凸轮轮廓曲线设计:

1、基圆

2、偏心圆
3、做偏心圆的切线
4、在切线自基圆量取从动件的位移量

看压力角的标注从动件受力方向与速度方向的夹角,斜齿轮正确啮合的条件、模数,压力角,螺旋角匹配。标准参数取在法面上:几何尺寸计算在端面,渐开线齿轮切制分为:仿形法和展成法,齿形系数YFa只与齿数有关,与修正系数P89小齿轮的弯曲应力大于大齿轮的弯曲应力大齿轮的弯曲强度大于小齿轮的弯曲强度,一对齿轮的接触应力是相等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小齿轮的分度圆直径和中心距决定齿面接触疲劳强度不发生跟切得最少齿数p81。

渐开线 曲率半径(渐开线离基圆越近,曲率半径越小,渐开线越弯曲,渐开线离基圆越近,压力角越小轮齿折断一般发生在齿根
疲劳点蚀首先出现在节线附近的齿根面上(闭式软齿面齿轮传动中)齿面磨损是开式齿轮传动的主要失效形式,齿面胶合出现在高速重仔的闭式齿轮传动中,齿面塑性变形出现在低速重载或濒繁起动的软齿面,齿轮传动中斜齿轮弯曲强度计算应按当量齿数查修正系数和齿形系数分度圆和节圆半径在标准圆柱齿轮中相等,啮合角就是齿轮在节圆处的压力角避免因装配误差使齿轮产生轴向错位导致实际齿宽减小。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