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机械设计的机械性

分类:工业 未分类 792 0

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产品的需求越来越高,在机械设计的过程中,设计一款产品不能只考虑某一方面的特性,还应该将他们的功能性和工艺性相匹配,有一些产品的初期看似有良好的功能性和工艺性,但是其结构的复杂性,售后的维修还有装配不方便,所以要进行整体的考虑才能使其更加人性化,更加专业,更加合理。

1装配单元的划分

在产品设计中,要把整台机器划分成各个零件组,,配件的装配单元等。产品各个部分分别作业,分别设计,分别加工,所以大大缩短了工期,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有利的保证了装配的质量和速度 。

2方便装拆

  • 要有足够的装拆空间

所有机器在设计的时候,都要保证机器各个部分能够容易的组合和拆分,能够使机器使用起来更加高效敏捷,降低装配的工作量。在机械的生产过程中要降低装配的难度,减少装配中的操作程序,降低误差,提高静配,缩短周期。

  • 保证组装的精准度

生产的过程中碰到两齿轮咬合时,为了使大小齿轮更加契合,可以把小汽轮的尺寸做大,使其在装配过程中能够更加契合精准,在对油缸设计时,要保证同轴要求。一是缸体与缸盖使用螺纹连接,另一种是缸盖和缸体采用螺丝连接。

3机械装配的工艺性要求

为了避免使用过程中,机械零件放置时出现隐患,应该对单位零件进行合理的结构化设计,确保机械零件更好的保存,存放。另外,零件的设计应该设有放止装错性,对于了解机械的人员,装配过程中是非常熟练的,装配也是非常简单的,但是对于装配小白或者其他人来说,难度非常大,一般都是在试错的过程中完成装配的。所以说在设计时应该考虑这种情况,可以实现单一的契合,避免单个配多个的对应情况。

除此之外,许多机械设计在设备装配好后,可能放置在某个固定的地方,比如一些相对比较难处理的角落里,地面,贴墙面等,这些地方相对比较难处理,很难进行二次加工,所以说在一些机械零件的装配过程中,应该注意零件的防动性。

4结语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对工业技术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相关机械设备的使用率也一直居高不下,这种便于装配的机械设计也广受大众好评,所以机械设备在设计的过程中十分有必要加强设备的工艺性,这样不仅可以使零部件的制造质量及装配的效率提高,还可以促使整个机械设备制造行业走向新的发展方向。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