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自动切换机械设计·

分类:工业 未分类 780 0

老旧型自动切换阀

原理:通过外置的电气控制盒子控制电磁阀的开关,对气缸的进气方向进行控制;直线气缸还需要通过一个简单的连杆机构转化为圆周运动,从而实现对阀门的旋转开关;

缺点:1整体面积过大,显得十分笨重,跟1690不是很搭;

2不能超过三套自动切换阀;

3保温不能通过填塞玻璃棉对阀体进行加热;

4切换过程中,一整个箱体不稳定,一部分躯体会有变形趋势;

5打开箱门有影响

6箱内温度偏高是由于加热没有保温而导致的,加热造成的管子软化,膨胀,或者断裂都是因为连接气缸的管道是橡胶管;

优点:可以安装vica的加长阀。

新型自动切换阀

原理:只有细节做出了改变,其工作原理跟老型工作原理一致

细节一:连杆的·连接方式不同,新型气缸连接头做出了改变

好处:新型气缸的整个推杆是没有固定的,会旋转,老旧的一旦尺寸不对就会在运行时发生变形无法控制,气缸连接头就会径向摆动。

细节二:在气缸伸出与缩进的零界位置增加限位,一是防止气缸内部未完全走完的行程对阀件造成损害。二是可以通过限位使六与十通阀共用一个气缸。

细节三:对整个切换阀进行加固,所有之前的弯折进行满焊接,防止气缸工作时对其造成变形。

优点:1体积减小,不会使其太过于笨重。

2可以直接固定在左侧1690板上,安装方便,也省去了一整个笨重的机箱。

3可以最大限度的安装6-8的装置,可能有时也会用不到。

4气缸装在外面,连接气缸的塑料管也在,盒子体内也可以通过塞玻璃棉塞对阀体进行保温。

缺点:1装不了vica加长阀

2与气缸连接的塑料管都暴露在表面,会存在一些隐患,造成危险。

3整个装置没有样本,其他还是未知数。

结构分析:

由于加工误差,气缸与阀在工作结束后必然会出现一个前后关系,为了保证仪器的性能,我们必须先让阀件先切到底,让气缸多余的行程先保留在腔体内部。

基于此1已知六通阀转动角度为60度,十通阀转动角度为36度,气缸行程选40mm,已此来计算长度。

由于六通阀的摆臂理论上大于视通阀的摆臂,为了一致十通阀的摆臂可以使用六通阀的摆臂,这样一来40mm的行程就会大于六通阀所在的行程,为此这样缩短了气缸的行程,所以已经适应了十通阀。

在右边限位轴套的长度应该,采用自锁式限位的在左边,与右边相同限位长度。

优点:可以不用更改气缸和大部分需要加工的零件(更换一个零件:气缸转接的头)的情况下,同时可以适用使用六通阀与十通阀。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