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实用SolidWorks技巧总结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843 0
常见SolidWorks使用问答:

问:你想隐藏装配体里头的零件,怎么办?

答:右键点击零件或者树状图中的零件名字,然后点眼睛那个图标。更快捷的方式,只需要把鼠标放到那个零件上,按一下Tab,隐藏了。

问:隐藏装配体里头的零件想回复怎么办?

答:把鼠标对准隐藏文件的位置,按Shift+tab,零件就回来了。

问:想在装配体树状图中拖动子装配体的位置,直接拖?会变成另一个子装配体的子装配体,怎么办?

答:按住Alt拖动,就可以了。

问:拖动工程图视图总得吧鼠标移动到视图边缘?

答:按住Alt,点视图内部的任意一点就可以拖动。

问:装配体配合总要一个一个选平面、圆柱面好麻烦?

答:Alt键可以快速配合。比如,按住alt键同时拖动一个轴类零件一端的圆弧,拖到另一个孔类零件的圆弧上。这样拖放零件,会自动添加同轴心、共面、同轴心等等配合。这种模式下,还可以使用Tab键切换配合的方向(即“反转配合对齐”功能)

问:如果你是用模型项目功能生成的工程图尺寸,如何移动尺寸?你发现有一个尺寸放到另一个视图更合适。

答:你只需要按住shift,将该尺寸拖过去即可。

问:软件总是自动捕捉一些我们其实不想要的几何关系,怎么办?

答:按住Ctrl键,所有的捕捉关系都暂时不起作用了。此外,在生成剖面视图时,按住Ctrl键,可以解除视图和父视图的对齐关系(其实生成任何视图的时候按住Ctrl都可以解除对齐关系)微信公众号:SolidWorks非标机械设计

问:零件设置为透明时,选不中零件怎么办?

答:导致想选择该零件的面时总是会选到零件后面其他不透明零件上的面,怎么破?按住Shift选择完破。

问:如何选择零件里头的所有边线、顶点、面?

答:点一条边线/顶点/面,然后按Ctrl+A试试。

问:solidworks中的特征如何复制呢?

答:Ctrl+C,Ctrl+V不光能复制文本,还可以复制特征,比如把倒角特征复制到别的边上去。当然了,不是所有特征都可以自由复制粘贴,有些需要一些条件,有些则完全不能复制。

问:3D草图里如何切换平面?

答:需要在XY,YZ,ZX平面来回切换,按一下Tab键就可以了。

问:如何将将三维模型旋转到一个特定的角度?

答:可以试试在以上的标准视图或者“正视于”某平面的基础上,按Alt/Shift/Ctrl+方向键试试(三个快捷键分别代表滚转/旋转/平移)。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