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螺纹及其加工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未分类 842 0

螺纹的种类比较多,各种各样不下百余种,而且用途广泛,对于螺纹加工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困难的多。我想尽我的能力把螺纹这一块和大家好好聊聊,欢迎各位大侠们指正加精补充。

普通螺纹:普通的公制粗牙,细牙螺纹,超细牙螺纹,左旋,右旋。
用途: 粗牙螺纹一般适合于承受较大的拉力和冲击力。互换性比较强。
细牙螺纹一般不容易松动。还能有微调和密封的作用。超细牙通常用于薄壁零件。
右旋螺纹常用的最重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右手常用方便、顺手;二是右螺纹车削工艺性好。
一般机械调节装置会用到左旋螺纹,左右螺纹匹配应用,也就是一根螺杆的两端分别为左旋螺纹和右旋螺纹,这样就可以通过旋转螺杆实现两端螺母的间距;如自行车轮轴,暖气片组螺纹轴。
液化气钢瓶接口使用左旋螺纹,防止其他接头混用;
有顺时针旋转方向要求的,为防止顺牙松动,使用左旋螺纹。比如磨刀的砂轮。
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统一螺纹:
统一螺纹规定了六个不同等级,即1A、2A、3A级(外螺纹)和1B、2B、3B级(内螺纹)。分别对应的螺纹旋合长度为:长,中等,短。
1A、1B级螺纹是针对武器装备和某些特殊使用之要求而规定的螺纹等级.即要求能简便迅速地装配或螺纹有轻微损伤和活动也能进行装配的场合. 相当于国内内螺纹7H精度,外螺纹8g,8h精度。
2A、2B级螺纹是一般用途之螺栓、螺钉和类似之螺纹紧固件最常用的标准螺纹.相当于国内 内螺纹5H,6H,5G,6G精度,外螺纹6g,7g,6h,7h精度。
3A、3B级螺纹用于螺纹配合之松紧度、导程和半角的精度要求较高的场合,3A和3B级螺纹只用于高精度之设备,它要靠有效的测量和检测手段才能获得. 相当于国内内螺纹 4H精度,外螺纹(3h4h)。
传动螺纹:梯形螺纹,锯齿螺纹,双头,多头螺纹,变螺距螺纹。
用途: 梯形螺纹常用于双向传动。牙型角30°。
锯齿螺纹常用于单向传动。使用的牙侧角 有: 3°/30°、3°/45°、7°/45°、0°/45°等数种不同的锯齿形螺纹。
双头,多头螺纹(效率高)。同样转一圈的距离不一样。
变螺距螺纹常用于,传输,挤压。大头进去小头出来。
管螺纹:  圆柱内螺纹,圆锥内螺纹。圆锥外螺纹。(主要以英国为标准)
英制密封管螺纹有两种配合方式,“柱/锥”和“锥/锥”.两种英制密封管螺纹使用不同的螺纹环规(圆柱螺纹环规和圆锥螺纹环规)和螺纹塞规(基准平面的位置不同,两者基准平面相距半牙).欧洲国家主要采用“柱/锥”配合螺纹;而欧洲以外国家则主要采用“锥/锥”配合螺纹。同一个密封管螺纹件,欧洲国家检验合格的管螺纹,欧洲以外国家检验则可能不合格。
G为柱的,R为锥的。
用Rc表示圆锥内螺纹;用Rp表示圆柱内螺纹;用R表示圆锥外螺纹,它们的牙型角都是55度。
非密封管螺纹G在接管用于水、气密封时需要缠绕生料带。
密封管螺纹Rp在接管用于水、气密封时不需要缠绕生料带。
NPT,NPTF 美制锥形螺纹。
NPSF,NPSM美制平行管螺纹。
BSP.Tr是锥管螺纹用于密封接合。
BSP.PI是平行管螺纹,用于密封接合,只有内螺纹与BSP.Tr的外螺纹嵌合。
BSP.F为平行管螺纹,用于一般的接合。
对于螺纹介绍就到此结束,如果社友还有兴趣可看我以前发过一片关于管螺纹的介绍。我会和大家一起讨论。(上述才涉及了螺纹的一小部分)。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