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快速了解乳胶手套

分类:乳胶手套生产线 1075 0

乳胶手套是手套中的一种,它不同于一般的手套,由乳胶加工而成。可以在工业、医疗、美容等行业使用,日常家庭中也是不不可少,是必备的手部防护用品。采用天然乳胶,配以其他的精细助剂加工而成的乳胶手套,产品经过特殊表面处理,穿戴舒适,在工农业生产、医疗、日常生活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一、制作工艺简述

橡胶首先经炼胶机切片,切片后送溶胶缸与汽油混合溶胶。溶胶再经乳化、调制后由泵送乳胶中间罐。溶于汽油的橡胶溶液从蒸馏塔的顶部送入,经蒸汽加热蒸馏,轻组分汽油受热成气相,汽油气体在油气冷却器被冷水混合并冷却。油水混合物再至油水分离器,油水分层。上层汽油回收,下部水再经水泵送至凉水塔冷却,冷却后再冷却蒸馏塔的气体汽油;蒸馏塔釜乳胶依自身压力送乳胶搅拌缸搅拌、调制后至离心机分离出手套原料乳胶,再经调色、过滤后待用。

手套模型先经酸碱清洁、水清洗,洗净的模型先浸入热水加热后至浸凝固剂并干燥进行浸胶。浸胶后送烘箱初步烘干、加纤维内套、冲热水再送至烘箱硫化、烘干成型。手套脱模后充气检查、低温定型、中温干燥、水洗、脱水、烘干后再包装送成品仓库。

经过以上的一系列程序后,一副手套就完成了。

二、手套特点

乳胶手套适合于汽车制造业,电池制造业;玻璃钢行业,飞机装配;航天航空领域;环境清洁与清理。乳胶手套具有耐磨性、耐穿刺;抗酸碱、油脂、燃油及多种溶剂等;有着广泛的抗化性能,防油效果良好。乳胶手套特性有独特的指尖纹理设计,大大增强抓握力,有效防止打滑。

三、乳胶手套使用注意事项

乳胶手套是一种专业的防护手套,能带来很多的便利并起到良好的防护作用,不过使用乳胶手套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给我们带来危害:

1、避免接触化学物,如酸、碱、有机溶剂等,部分药品或化学溶剂会对乳胶手套有互溶现象,从而降解乳胶手套,导致人体暴露于感染物质。

2、在处理感染性物质时宜选用无粉与低蛋白质的乳胶手套,可以减低过敏的危险性,不过要注意,低过敏的乳胶手套只是减低乳胶手套中化学添加物所引起的过敏反应,并不能完全阻碍乳胶过敏。

3、一次性乳胶手套不能重复戴用,且每次戴用的时间应避免过长,一次性乳胶手套如果是医用手套,使用后的产品需按医疗垃圾处理,防止细菌或病毒污染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