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机械设计基础常识60条(2)

分类:未分类 行业新闻 826 0

16、滚动轴承结构形式:双支点单向固定支承、单支点双向固定支承、双支点游动支承。

17、润滑剂分为:润滑油和润滑脂。

18、滚动轴承的密封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

19、弹簧的功用:a、缓和冲击,吸收振动;b、控制运动;c、储存和释放能量;d、测量指示;e、维持弹性接触。

20、弹簧按形状分:螺旋弹簧、板弹簧、盘簧、碟形弹簧、环形弹簧。

       21、a、弹簧的卷烧方法:冷卷和热卷。b、圆柱螺旋弹簧的制造工序:卷绕成形、端部加工或挂钩制作、热处理。
       22、机械中的构件之间既保持接触,又能产生确定相对运动的可动联接称为运动副。
       23、若运动副构件间的相对运动发生在同一平面或互相平行的平面内,则称为平面运动副;否则为空间运动副。
       24、平面运动副根据接触形式的不同,分为平面低副和平面高副。
       25、常见的空间运动副有:螺旋副、球面副。
       26、低副按两构件间相对运动形式可分为:转动副和移动副。
27、日常生活中的低副和高副:
       ①、低副:门窗合页、吊扇,接触为面接触,能承受较大载荷,磨损慢,寿命长,压强低,故为低副;
②、高副:齿轮的啮合、滚动轴承的滚珠跟环、火车轮与钢轨之间、凸轮与推杆之间,接触都为线或点接触,压强大,能够实现较精确运动,制造要求高,故为高副。
      28、铰链四杆机构的三种基本形式:①曲柄摇杆机构(农用人力脱粒机、液体搅拌机、儿童游乐场中的摇马、缝纫机)、②双曲柄机构(火车车轮的联动机构、雨伞)、③双摇杆机构(电风扇摇头机构、汽车刮水   器)。
      29、a、凸轮机构形状分类:移动凸轮、盘形凸轮、圆柱凸轮;
b、按从动件形状分类:尖顶从动件、滚子从动件、平底从动件;
c、按从动件的运动形式分类:直动从动件、摆动从动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