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将机械制图化繁为简

分类:企业新闻 行业新闻 757 0

济南海马工业(机械)设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机械设备单机、生产线研发;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咨询、自动化流水线设计,改造,产品图纸标准化的科研机构。可以根据设备在不同的情况下不同用途的需求,遵照参数自行设计,使其满足特定性能和功能,并对成本严格控制。我们以快速高效的反应速度,为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简洁有效的解决方案,科学合理的收费标准,完善健全的定制化服务;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技术支撑。

机械制图时是否觉得图样很复杂,很难?那就看看下面的方法吧。

1)当物体具有若干相同结构(齿、槽等),并按一定规律分布时,只需画出几个完整的结构,其余用细实线连接,并注明结构的总数

2)若干直径相同且成规律分布的孔(圆孔、螺孔、沉孔等),可以仅画出一个或几个,其余只需用中心线表示其中心位置,在图中标注孔的尺寸时应注明孔的总数。

3)网状物、编织物或物体上的网纹、滚花部分,可在轮廓线附近用细实线示意画出,并在图上或技术要求中注明这些结构的具体要求。

4)当图形不能充分表达平面时,可用平面符号(两相交的细实线)表示。

5)物体上较小的结构,如在一个图形中已表达清楚时,其他图形可简化或省略。图中主视图上省略了两个小圆,俯视图也简化了相贯线。

6)在不引起误解时,物体上的小圆角、锐边的小倒圆或45°小倒角,允许省略不画,但必须注明尺寸或在技术要求中加以说明。

7)圆柱形法兰和类似零件上的均匀分布的孔可按下图方法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