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我国机械自动化的特点

分类:企业新闻 行业新闻 763 0

济南海马工业(机械)设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机械设备单机、生产线研发;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咨询、自动化流水线设计,改造,产品图纸标准化的科研机构。可以根据设备在不同的情况下不同用途的需求,遵照参数自行设计,使其满足特定性能和功能,并对成本严格控制。我们以快速高效的反应速度,为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简洁有效的解决方案,科学合理的收费标准,完善健全的定制化服务;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技术支撑。

自动化是指机器或装置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按预定的程序或指令自动进行操作或控制的过程,而机械自动化就是机器或者装置通过机械方式来实现自动化控制的过程。机械自动化技术从上个世纪 20 年代开始发展,至今为止已经经过了近百年的历程,自动化的发展推动了各个行业领域的进步,也促进了机械生产使用的相关行业适应能力。随着计算机的使用,机械自动化也有了飞速的发展,由于中国还处于发展中,相对的产业层次较低,分布不均匀,一般还是使用手工代替机械自动化,所以,目前自动化在我国还不能发展到一个很好的层次度。对于我们的机械自动化,我们不能只靠个人操作来实现,要逐步以人才掌握高科技技术来发展我国的机械工程自动化。中国作为制造工业的大国,在机械自动化方面的选择上还是与发达国家有一定的差距,无论是自动化装备上、数量上、质量上相比都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性,由于技术相对于发达国家相比是相对的落后,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我国机械自动化的发展。
      经过近几年工业的改革调整,我国的机械企业逐步摆脱了计划经济的束缚,机械行业开始跟上市场经济和信息时代的步伐,逐渐走向全球化 ;而且,随着形势的发展,中国的制造业将得到较大的发展,在这种形势下,对机械的需求必将有较大的提升,从机械行业发展来看,印刷机械、数控机床、发电设备、工程机械等重头产品前景仍看好。除了这些传统工业领域,该行业将进一步向机光电一体化发展,向光加工、环保这样的新兴领域拓展。

机械自动化的特点:多功能化、高效率、高可靠性、省材料、省能源等,可不断满足人们生活和生产多元化需求,目前各个行业的发展都已经离不开自动化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