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丁腈手套的市场

分类:丁腈手套生产线 企业新闻 1061 0

作为橡胶手套中的后来者,丁腈手套拥有强大的市场潜力。纵览国内外市场,丁腈手套行业的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甚至超出预期。依据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的数据反映,中国橡胶手套的市场处在成长阶段后期,市场具有明显的扩张趋势。丁腈橡胶手套市场发展趋势可能持续上涨。
丁腈手套的市场竞争隶属于全球化的竞争。长期以来,丁腈手套市场被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所占据,产生了较为成熟稳定的市场格局,国内引入丁腈生产线较晚,有关的技术与生产线也主要是来自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但中国的工业配套、生产成本、环境比东南亚国家有较大的优势,因而国内的丁腈手套生产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品质和价格渐渐普遍被人们所接收。
丁腈手套产品隶属于中高端产品,历经独特的工艺处理及配方改进,透气性与舒适度已接近乳胶手套。广泛应用于半导体,精密电子原件及有粘性金属器皿的操作,高科技新产品安装和调试、LCD显示表、线路板生产线、光学产品、无尘实验室、医院、美容院等行业。近些年,丁腈手套使用范围更普遍用于家务劳作、化学化工、水产种植业、玻璃、食品、科研等行业使用。鉴于客户选择丁腈手套本身就意味着对品质和使用环境具有较高的要求,因而,低端丁腈手套的市场与生存空间不断缩减,丁腈手套的生产与销售渐渐向中高端产品集中,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
丁腈手套的生产技术近几年来更新较快,以单边双手模工艺为象征的新生产技术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也促使新进入者有明显的后发优势。另外,鉴于丁腈手套生产线的投入成本高于PVC手套,专业从业人员较少,因而丁腈手套行业的资金和技术门槛较高。但随着中国工业发展十分稳定和迅速,加上工业4.0智能制造的来临,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对劳动者的保护渐渐加强,企业对劳保产品的投入也明显提高,丁腈手套成为了企业选择手套时优先考虑的对象;而在医疗行业,因有12%—30%的人群对乳胶过敏,政府和有关机构为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安全,丁腈手套的使用占比也在渐渐增大。依据数据反映,中国继美国、日本之后,已成为丁腈橡胶全球领先的消费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